小圆圈~

生活充满无奈~~~

向神祈祷(上)—请多给我一点时间16


是梦希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
  原本想着,盗用被当众揭发,那个贵族学生肯定会被好好惩罚。索罗和拉斯还为此小小的庆祝了一下。


  但在第二天的通报里,盗用的事只字未提,那个学生还被作为优秀毕业生出席了毕业典礼。


  这下,不止是索罗和拉斯,其他的平民学生也不干了。明明都当众指出来了,却依然跟没事人一样。那些同样被盗用过论文的平民学生最先站起来,他们冲上礼台,发泄着自己的不满。


  贵族的指导没当回事,指挥旁边的卫兵让他们把学生抓起来。但这反而激怒了更多的学生,他们朝贵族学生们扔东西,椅子,书本,帽子,只要能拿起来的东西全部扔了过去。锦衣玉食长大的贵族学生哪见过这阵仗,很快哭爹喊娘的东躲西藏。


  这事儿很快被贵族政要们知道了,他们带着卫兵到处抓人。除了想给自家孩子出气外,也是想把事情快点压下去。


  卫兵抓人的行为,很快蔓延至街上;一些被抓走的学生家长跑到公会请求帮助。公会写了抗议信送到王宫,却被王宫外围的贵族一次次压了下来。


  然后,公会和家长们没办法,他们开始游行,到处发表演说,成功激起一波接一波的民愤,游行队伍开始越来越大,终于被国王知道了。而把一切缘由告诉国王的,就是那个差点没毕业的不优秀学生,梦比优斯。


  “你没有任何证据就把人抓了?还对一个学生用了棍刑?”


  凯恩非常生气,梦比优斯不止把街上发生的事通通告诉了他,还把作为导火索的那张地图由来也说了。


  地图被拿到了凯恩面前,凯恩仔细的看过,他很欣赏,如果这个学生在五年前能顺利毕业,不知道他会有什么成就。而且这个学生还考虑到了自己的孩子,贴心的写上他的名字以期待和他一起毕业。


  但自己的另一个孩子做了什么。凯恩很惭愧,尤其知道这个学生还是阿柏来的后,更加忧心了。光之国不像表面上的和平,阿柏桀克大公的野心早已不再隐藏,一直蠢蠢欲动。泰罗却那样对待一个阿柏学生,这不是把借口送到人家嘴边吗?


  “可万一是他们故意的呢?那样的话……”


  “没有那么多的故意。”凯恩打断泰罗的话。“就算你用正当理由赶走他,桀克依然可以找其他理由,他完全可以说‘光之国小肚鸡肠,连一个单纯的学生也不放过’。而且你看看这个‘认罪书’,一点逻辑都没有,怎么让人信服。”


  泰罗被骂的不敢还口,但心里却把梦比优斯从头到脚骂了一边:该死的弟弟,我那么关心你,你却出卖我。


  “那个学生呢?你把他怎么样了。”


  “派人遣送回去了。”


  “哎……,他回去没有告状还是好的,要不然,阿柏早就发难了。”凯恩拿过信纸,准备写信。“我给阿柏大公写封信,告诉他一切都是误会,只要那个学生愿意,他还可以回来。”


  “是……”


  “作为证据的地图本该在卷宗文案里,它是怎么跑到答辩会上的;还有其他论文被盗用的情况,全部都要查一遍。包括那些已经毕业的。”


  虽然这个动作会惊扰不少贵族,但凯恩已经下了决心。本来国家交到他手里时就不怎么稳定,没想到这么长时间一点改变都没有,凯恩更加惭愧了。


  学生被释放,盗用论文的学生被取消了一切成绩。同时,一切已经毕业的学生都要查,只要有证据,都可以提交。卷宗文案的保存被交给佐菲去查,怎么保管的,谁保管的,通通查到底。


  这下,被革职的,被抓的,盗用论文的贵族一抓一大堆,同时还带出一大堆的冤假错案。凯恩更憔悴了,但依然咬牙下令:查。


  再然后,这些事都怎么处理,梦比优斯没兴趣知道。就在泰罗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,他在房间里留下一封信,带着希卡利大摇大摆的离开了王城。
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做好的车。”希卡利趴在车延边上,感受着温暖的风朝他吹来。


  “就在一开始抓人的时候啊,我们都没去,那种得罪人的事谁也不干,我就把大家带走做工了。我有请他们喝酒。”


  “嗯~,车就算了,让国王的地龙拉车,大材小用了。”


  “反正父亲已经把它给我了,干什么当然我说了算。再说,它本来就是拉车的。”从王城出来后,梦比优斯说话都像是在唱歌。“我们过两个城镇在卖东西吧,王城附近东西很多,怕是不好卖。”


  “嗯,听梦比优斯的。”希卡利闭着眼睛回答。


  “阿光有想去的地方吗?不许再说听我的。”


  “好的。”希卡利轻轻开口。“我想啊……,大概是阿柏吧。”


  希卡利说话有气无力的,他不是故意这样,是真的没力气。两年前,腹痛的发作还只是一天一次,后来慢慢的一天两次,发作的前后时间越来越近,直到现在,希卡利已经不知道不痛是个什么感觉了。


  像他的情况,原本活不过两年。但他很幸运有艾斯一直给他治疗,他得以延缓发作,死期推后。艾斯是除了阿柏大公和老师外,希卡利最感激的人。


  希卡利从未隐瞒过自己的病情,所以梦比优斯很清楚,留给他和希卡利的时间不多了。他想带着希卡利去看看外面,去把没有出现在地图上的地方画上去,去吃没有吃过的东西,见一见没有见过的风景。以及,他从来没有去过的阿柏……


  他们的旅行进行了一年多。期间,他们见到了满是风车的草地,有一眼望不到边的麦田;很高很高的瀑布,有梦比优斯从没见过的鱼;还有工匠之城,王城的很多建筑都是请他们过去建造的。


  梦比优斯还发现了咖喱,很兴奋的给希卡利看。上一次吃咖喱还是在美洛斯那里,梦比优斯一直很想再次吃到。在一个很会酿酒的爷爷那里,梦比优斯用所有的钱买下了好几箱酒,并在别的城镇卖出了高价。他还专门留了一瓶,期待和美洛斯的重逢。


  他们也到达过边境,看到了蠢蠢欲动的马格马士兵,上下齐心的阿斯兰民众。也到达了阿柏边境,可还没靠近希卡利就不愿往前,甚至挣扎着要下车。梦比优斯没有坚持,带着希卡利又远离了阿柏边境。


  “阿光,有流星呢。”就在他们离开阿柏边境后,天上划过一道亮光,梦比优斯不知道那是什么,认为那应该是流星。


  “请让阿光好起来。”梦比优斯虔诚的许愿。


  “它已经走了,不管用吧。”


  那道光划过的很快,一眨眼就没了。


  “有什么关系,他跑那么快,当然是看见才能许啦。”


  “那它听得见吗?”


  “能。肯定能听见。”


  “它是不是朝阿斯兰的方向去了?”


  “好像是的。希望能给阿斯兰带来好运。”


  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,这道光后来真的实现了他们的愿望。同时,在他们说话间隙,又有一道光飞向了阿柏,但他们谁都没注意。


  出发前,梦比优斯还专门买了一张很结实的纸,准备和希卡利继续制作地图。现在,这张地图连一半都没画满,它已经被放置很长时间了,希卡利没时间画它,因为现在他大部分时间都是躺着。


  他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,一开始还能轻声的说话,现在,他已经连话也没力气说了。希卡利身边有一个按铃,梦比优斯和他说话时,他就按响那个铃铛回应。


  希卡利的身体已经到了每呼吸一下都会痛的地步。梦比优斯也带着他去看过医生,那位医生检查过后,直接给梦比优斯开了一副药,说是能让希卡利没有痛苦的走。


  “吃了这个阿光就能走路了?”天真的梦比优斯并没有理解医生说的‘走’是什么意思。


  “是死,你没听懂吗?”医生看着梦比优斯,眼中是心疼,是愤怒,是无奈。“吃了这个,他可以在睡梦中没有痛苦的死去。”


  “为什么要给我这个?我不需要。”梦比优斯愤怒的把药单拍在桌子上。


  “他需要,你还想让他痛苦到什么时候?”医生也拍桌子怒斥。“他现在每呼吸一下都是疼的,每活一秒都是煎熬,你却还带着他到处跑,让他早点解脱才是最好的。”


  “阿光不需要这个。”梦比优斯拳头握紧,仿佛下一秒就要打起来。


  叮、叮、叮。希卡利快速的按着铃铛,他在叫梦比优斯。


  “阿光,怎么了。”梦比优斯知道自己吓到了希卡利。


  “不喜欢这里,要走?好的,我们走……”没有话语,只是一个眼神,梦比优斯就明白他想说什么。


  “站住!放下他。你还想去哪里。”医生叫助手拦住了二人。“我给他开另一幅药,可以让他没那么痛苦。”


  “不是解脱的药?”


  “不是。放下他,轻一点。”


  梦比优斯放下了希卡利,再三和医生确认不会要了希卡利的命,这才转身去拿药。


  “小鬼,你怕死吗?”在梦比优斯出去后,医生转头询问希卡利。听到医生的问话,希卡利艰难的摇了摇头。


  “既然不怕死,为什么还要坚持。你还有什么留恋的,刚才那个小鬼吗?”


  “我不想……离开……”已经好几天没说话的希卡利艰难的张开了嘴。“我知道……我在……拖累……他,……可我……不想……离开……他……”


  医生没有说话,安静的看着希卡利。


  “哪怕……只有……一点……时间……,我……也想……看着……他……”


  “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坚持的人,你也是我见过的,最勇敢的人。”哪怕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,哪怕下一秒就会离开,眼前这个人依然在努力活着。


  医生抚上希卡利的脸,在他的额头上留下轻轻一吻。


  “愿诺亚保佑你们。”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上篇即将结束


  下回继续……

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