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圆圈~

良辰美景奈何天,赏心乐事谁家院

向神祈祷(下)—神听的见19


是梦希

本章承接上篇前三章和18章后半段,忘记剧情的小伙伴可以回顾一下

两对主角的名字会做区分,希望大家看得懂

王宫宇宙:

梦比优斯—梦比优斯,希卡利—阿光

主宇宙:

梦比优斯—未来,希卡利—希卡利

当他们称呼到主宇宙这边的奥时,会用加粗字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

  “希卡利前辈,您不等结果出来吗?”银十字的小护士喊住准备离开的希卡利。他因为近期比较疲惫,又为了不被自己伴侣责骂很自觉的来做了检查。


  “结果直接发给我就行了。”


  可那份结果,希卡利还没看就被黑洞吞掉了。而他的随身光屏也打不开,就像地球的电脑断电了一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  艾斯以为自己的检查出了问题,毕竟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奥,体质可能不一样,这才准备了药试一试。


  “你的判断应该没错,我想……我确实……有了……”希卡利有点说不下去。不过这样就可以确定,为什么自己来这里后一直觉的能量不足,甚至在不断流失,原来是有个小家伙在和他争抢。


  “是谁的?”梦比优斯从刚才就没移开视线,他紧紧盯着希卡利的肚子。


  希卡利还在思考,便随口答了一句:是梦比优斯的。


  然后……身边燃起了不一样的怒火。艾斯的眼神异常恐怖,犹如地狱的修罗,希卡利甚至看到了他身上的火焰。


  艾斯看着梦比优斯,而梦比优斯已经吓的躲到了床边,颤颤巍巍的说:“不是我的,我什么都没干。”


  “不是艾斯,不是他的。”希卡利知道是自己没说清楚,赶紧解释“是我的梦比优斯,我那里的梦比优斯。”


  “嘛~我知道,只是确认下。”怒气清零,‘火焰’消失,艾斯翻脸比翻书都快。希卡利也感叹,不管哪边的艾斯都一样啊,生气异常恐怖。


  希卡利和艾斯说话时,梦比优斯已经又慢慢挪到了希卡利的身边,然后伸出了手。


  “爪子拿过去,干什么呢?”就算再像也不是他们这里的‘希卡利’,弟弟的这个动作太失礼了。


  “对,对,对不起。”梦比优斯收回爪子,不好意思的道歉,但眼睛依然没离开希卡利的腹部。


  “可以哦。”希卡利看出他想干什么。“算算时间,如果在我们那里,现在应该能感觉到他了。”


  “真的?”梦比优斯急忙把手放在希卡利的腹部,但他什么也没感觉到。大概是兴奋,他又把耳朵贴了过去,但马上意识到这很失礼,又慌张的躲开。


  “不是啊,我检查的时候感觉也就刚刚有,果然是体质问题吗?”艾斯感叹世间的生物真是神奇呢。


  “是吗?我想可能是这里没多少能让他成长的能量吧,所以他成长慢了很多。”希卡利看向倒在一边的梦比优斯,因为觉的弟弟太失礼,艾斯刚才把他踹到了一边。


  “泰罗哥哥的卫兵还攻击他了,他不要紧吗?”想到希卡利被攻击后的样子,梦比优斯紧张起来。


  “没事,我检查过了,不要紧。但是以后要保护好自己,如果你还想要他的话。”


  “会的,一定。”这不是希卡利的回答,梦比优斯非常激动大声喊:“我会保护他的。”


  “你激动什么,又不是你的。”艾斯泼冷水。


  “啊?啊,对,不是我的,我……对不起,我又失礼了。”梦比优斯此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,也像一只耳朵耷拉下来的猫咪。


  “没事,其实你也算是他的父亲,因为你也是‘梦比优斯’啊。”


  “我也是……他的父亲?”梦比优斯慢慢蹲下,伸出手抚摸希卡利的小腹,又抬头问希卡利:“那他也算阿光的孩子吗?”


  “当然。”希卡利肯定道。“他也是‘希卡利’的孩子。”


  “我和阿光的孩子……”梦比优斯心中升起无限感慨。“放心吧小家伙,在你的父亲找到你们之前,我会保护好你和你母亲的。”


  看着梦比优斯的样子,希卡利的眼神也变的柔和,他揉了揉梦比优斯的后脑勺。艾斯静静的看着,从他们身上,他看到了两对恋人的影子。


  “领主!”园丁突然慌慌张张的冲了进来,艾斯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。这么冒失干嘛,吓到小孩子了。


  “不好了领主,外面来了好多卫兵,是泰罗殿下带来的。”园丁能看出艾斯的怒气,但他也很慌。自艾斯接管领地后,还没有那个兄弟敢这样明目张胆的带人过来。


  梦比优斯反应很快,马上把窗帘拉上,然后小心的看向外面。艾斯的房子已经被围住,远处还有第二圈。


  “是泰罗哥哥……嗯?佐菲哥哥也来了。”梦比优斯很吃惊,佐菲哥哥很少亲自出来的。


  “佐菲哥哥吗?只有泰罗的话还好,佐菲哥哥可就有点麻烦了。”艾斯也走到窗边往外看。“应该是冲着希卡利来的。”


  “阿光吗?”希卡利已经站了起来,但被梦比优斯阻止靠近窗户。


  “阿光,或者是你,只要是‘希卡利’就行。”艾斯走出房间。“我先过去,你还是把自己藏好。这是我们的事,别把自己牵扯进来。”艾斯深吸了一口气,和园丁一起下了楼。


  “希卡利好好呆着。”梦比优斯不会藏人,他只能把希卡利塞进柜子。“委屈你呆一会,别被发现。”


  希卡利在梦比优斯出去后听到了房间被锁住的声音,他直接从柜子里出来,活了两万多年,他还是第一次被人塞进柜子。悄悄的看向外面,真的是一群卫兵,艾斯已经和佐菲开始交谈。


  “佐菲哥哥。”艾斯可以忽略泰罗,但无法忽略佐菲。


  佐菲微微点头算是回应。“希卡利在你这里。”佐菲不废话,开门见山问道。


  “希卡利已经不在了。”


  “阿光已经死了。”梦比优斯和艾斯的声音同时响起,梦比优斯的声音更大。“阿光已经被你害死了。”他对着泰罗大叫。


  “梦比优斯,好好跟哥哥说话。”


  佐菲出声教训梦比优斯,梦比优斯还想说什么,但被艾斯阻止。


  “梦比优斯说的没错,希卡利已经死了。”


  “他还活着,泰罗可是亲眼看见了也确认了。”确认方式就是攻击希卡利的腹部,因为那里有伤,痛肯定是真的。


  “那个不是希卡利,是一个难民,他只是长的像。”梦比优斯的态度依然不好。


  “既然是难民,那我来安排他的去处,把他交给我。”佐菲挥手让卫兵上前,完全不是商量的意思。


  “不管你说什么,没见到希卡利前我都不会听。”


  梦比优斯被卫兵钳制,艾斯也被阻拦。泰罗看了他们一眼就跟着佐菲一起上楼。他们在下面已经确认过,也问过这里的侍者,说领主的客房里有一个蓝族。


  梦比优斯非常不客气的把卫兵摔到地上;开玩笑,他也做过卫兵,知道怎么反制。然后立身站好,大声教训卫兵:“现在站在你们面前的可是梦比优斯王子,不想事后治罪的,都给我规矩点。”


  艾斯对弟弟的反应很吃惊,梦比优斯极少摆出王子架子。他推开卫兵拉住梦比优斯,看向周围的卫兵。“我们不会阻拦,不放心的话就跟着。”说完,拉着梦比优斯走进房子。卫兵面面相觑,也只好跟着。


  房间的门被锁住,卫兵没有打开,佐菲给了一个眼神,他们抬脚就开始踹门。


  “住手。”梦比优斯冲了上来,但被拦住。


  “哥哥就喜欢用这样的方式保护国家吗?阿柏也是光之国的一部分。”


  “阿柏若是不动兵,那就是光之国的子民。可若是动手,那就不是了。”佐菲没有看他,示意卫兵继续。


  砰的一声,房门踹开,卫兵一拥而入。艾斯叹气微微转头,梦比优斯死死的盯着被打开的房门。


  但是,没人。房间不大,卫兵看了一圈也没一个人。他们走出来报告了情况,等待佐菲的指令。


  “人呢?”没看到人,佐菲转身询问两个弟弟。


  “哥哥也看到了,没人。”


  佐菲看着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梦比优斯,又看向艾斯,艾斯摇摇头,不知道是表示没有人还是不清楚。


  “搜。”佐菲一声令下,卫兵便四散开来。“包括前面的诊疗所。”


  艾斯很紧张,诊疗所有一些病人不能被惊吓,他希望佐菲可以放过诊疗所,但被佐菲拒绝。


  “他藏在前面吗?”艾斯被质问。


  “不,并没有。”


  “既然没有,那有什么不能查的。”佐菲不再理会艾斯。


  “哥哥的行为简直是强盗。”梦比优斯挣脱卫兵的束缚,张嘴就来。


  “如果强盗行为能保护光之国免受动乱,我不介意你这么叫。”佐菲完全不在意梦比优斯的话。


  委屈,愤怒,还有什么,梦比优斯无法在压抑自己的情绪。他失控的拔出身边卫兵的配剑,也得到了周围很多齐刷刷指向自己的剑。但他们谁也不敢真的动手,从身份上,梦比优斯比佐菲要尊贵的多。


  佐菲没动,梦比优斯也没有真的动手。他只是很委屈,为什么要牺牲一个人去换和平,被牺牲的人不无辜吗?他理解佐菲肩上背负的是什么,只要对国家好,佐菲连自己也可以牺牲。


  “梦比优斯……”一声熟悉的声音把梦比优斯拉了回来,在众人的注意力都在几个兄弟身上时,希卡利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了。他重重的喘气,脚步有些不稳,摇摇晃晃的走到梦比优斯身边,按住他拿剑的手,慢慢的往下放。


  “别这样,你们是兄弟。”说完,身子一歪,跌坐在地上。梦比优斯反应很快,连忙接住他。


  “初次见面,你就是希卡利?”佐菲走到他们身边,低头看着这个蓝族。“听艾斯说你的身体不太好,我为我的弟弟向你道歉。”


  “这句话……您不该对我说……”该去向阿光道歉。


  佐菲没有在意,他继续俯视希卡利。“你的母国很快就会来访,指名要见你,如果你不去,两国会发生很深的误会,你也不希望有战争发生吧。”


  “我确实……不希望有战争……”希卡利的喘息越来越重,眼睛也开始模糊,好像下一秒就要晕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主宇宙的小梦依然闲逛中


下回继续……



评论(14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