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圆圈~

良辰美景奈何天,赏心乐事谁家院

向神祈祷(上)—请多给我一点时间18


是梦希


本章后半段的希卡利是主宇宙的希卡利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
  “梦比优斯已经回来了?”凯恩从公文上移开了视线。


  “是的,艾斯哥哥的侍者来报,已经回来两天了。应该是太累了,也整整睡了两天。”泰罗站在下首恭敬的回答。


  “回信给艾斯,梦比优斯休息好了就让他回来。”说完,凯恩又低下头看起公文来。


  “是。”泰罗应答后便退了出去。


  凯恩没有在看公文,他一个字也看不进去。一年多前,小儿子不告而别;不是,是留信出走。他们派了很多人出去找,却都没有消息。泰罗一口咬定艾斯一定知道什么,但很可惜,艾斯知道他有出去的打算,但不知道具体去了哪里。泰罗怪艾斯不照顾好弟弟,艾斯什么也不反驳。


  那个时候,凯恩写了慰问信送到阿柏。阿柏两个月后才送来回信,说希卡利根本没回来,连交接的文书都没有。


  凯恩把泰罗叫来问他到底把人送哪里了,泰罗肯定的说派人送走了,又把押送的卫兵找来,他们说犯人半路死了,随便就埋了。


  凯恩很遗憾,为一个优秀的人才遗憾。他再次写了信,告知阿柏希卡利已经找到,但已经离世的消息,为自己的过失感到抱歉。


  事情本该到这里就结束了,但阿柏又一次的来信让凯恩觉的,牢房也要彻查一次了。


  信中说,希卡利的老师曾收到一封希卡利寄来的信件,老师非常肯定那是希卡利的字迹,要求光之国务必再次确认希卡利的去向。希卡利一定还活着,不是泰罗在说谎,就是卫兵在说谎。


  严厉的问话下,卫兵终于承认,他们把希卡利扔在王城郊外了。此时距离案发时已经过去五年之久,上哪里找人。


  想到希卡利被遗弃的地方非常靠近艾斯领地,凯恩便试着把艾斯叫来问问,结果得到了答案,希卡利被艾斯带走了。


  凯恩刚想松一口气,艾斯又说,现在希卡利在哪里他不知道,因为梦比优斯是带着他一起走的。


  小儿子的出走和希卡利有关,凯恩让艾斯把知道的都告诉他。艾斯也没有隐瞒,把希卡利的近况全部一一说明,同时也说,希卡利活不了多久了。


  凯恩很头疼,在他看来,小儿子说是出走,更像是私奔。他并不赞同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在一起,所以等梦比优斯回来后,他必须说服梦比优斯放弃和希卡利在一起的想法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领地这边,艾斯找不到梦比优斯,问了侍从和其他医生才知道,梦比优斯出去了,不知道去了哪里。他现在的状态非常不好,艾斯很担心,要是做出傻事可就更糟了。


  梦比优斯茫然的走在街上,他精神恍惚,也注意不到身边的事物,撞了人或是被人撞都被一顿骂。他走到了和希卡利曾经居住的小屋,盯着小屋看了很久。


  他们以前的邻居看到了他,高兴的和他聊了起来,看他精神不太好,还让他保重身体。梦比优斯点头表达感谢。


  “说起来,小光那个时候经常去教堂呢。小梦好像都没陪他去过呢。”邻居这样跟他说他。

阿光还去过教堂?梦比优斯并不知道。和邻居告别,他转换方向,前往教堂。


  教堂基本没人来,因为现在大多数人不在信仰诺亚了。希卡利的信仰虔诚是因为阿柏还有很多人追随,阿柏的学校就是教会开办的。而希卡利也一直相信,是诺亚的保佑才能让他被大公发现。


  虽然没人,但教堂被神父打扫的很干净,神父也是个虔诚的人。梦比优斯在座位上坐下,诺亚神像庄严的竖立在前方,俯视着众生。


  阿光都会做什么祷告呢?梦比优斯找到神父,询问对希卡利有没有印象。


  “那个蓝族孩子啊,我知道,他之前经常来。”神父笑盈盈的回答了梦比优斯。“他的身体不太好,我一直以为他在祈祷身体能好起来,直到那次听见他的祷告,才知道并不是。”


  “他在祈祷什么?”


  “他向诺亚祈祷,多给他一点时间。”


  他知道自己好不了,所以只是多要一点时间。哪怕因此要忍受更长时间的折磨,希卡利也要继续祈求多一点时间。梦比优斯脑中出现了希阿光祷告的身影,忍着病痛,不断祈祷,祈祷多一点时间,只是为了能多看他一眼。


  “那个孩子怎么样了。”神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,但还是忍不住问了一下。


  “他已经走了。”梦比优斯伤心的回答。


  “他终究没有多少时间,对不起,诺亚让你失望了。”神父叹了口气,就是因为这样,就是因为祈祷得不到想要的,人们才会失去了信仰。现在,又有一个年轻人失去了对诺亚的敬仰。


  “不,不是这样。”出乎意料,梦比优斯没有怪诺亚。“是我的错,我应该陪阿光一起来的,那样说不定诺亚就听见了;那样……说不定阿光就能好起来了……”


  梦比优斯哭了起来,神父轻拍肩膀安慰他。


  “阿光他……,明明还有一些时间,是我给夺走了,是我没保护好他……,我浪费了阿光的祈祷……”梦比优斯想到了什么,他转身朝教堂里面跑去。担心出事,神父也跟了过去。


  梦比优斯冲进教堂,直接跑到最前面,跪到诺亚的神像前,双手紧握,开始祈祷:


  “诺亚啊,如果你听的见,请听我的祈祷。”梦比优斯眼神虔诚的看着诺亚神像。


  “求您,让我再见见阿光吧,我想再见见他,哪怕就一面,我想再见见他……,求您,请多给我一点时间,请多给我一点时间……”


  “孩子……”神父上前抱住梦比优斯。


  “请多给我一点时间……求您,请多给我一点时间,我想见见阿光……我想见他……”梦比优斯大声的哭着,祈祷的声音传到了教堂外面,传到了天上。


  神父紧紧抱着梦比优斯,他心疼极了。


  “愿诺亚……保佑你……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“后来呢,为什么泰罗一定要找阿光。他不是应该知道阿光已经不在了。”


  艾斯家的房间,来自另一个宇宙的希卡利听完了梦比优斯的故事。同时点出为什么泰罗要找人。


  “那是因为,前段时间,阿柏突然来了公文,说他们已经知道阿光一直在光之国,并且过段时间准备来访问,到时候他们必须见到阿光。”


  暖壶已经凉了,梦比优斯把它拿下来,同时把药包也一并拿走。希卡利终于可以起身坐一会。


  “如果见不到阿光,阿柏地区可能会以这个为借口,向光之国发难。所以泰罗哥哥才会支开我,试图这样把阿光带走。”梦比优斯拿来披肩给希卡利披上。“但是泰罗哥哥根本不信阿光已经死了,一直吵着‘死要见尸’。”


  “让他见见不就好了。”希卡利并不习惯披肩,但他知道梦比优斯是怕他着凉,他不想拒绝梦比优斯的好意。


  “不行。”梦比优斯一下子激动起来。“阿光最怕的就是见到他,我不允许他去见阿光。”


  “阿柏如果见不到阿光,一定会用这个做借口。但如果阿光还活着,也肯定会说:光之国扣押着他们的子民,还对他做出非常过分的事;依然会找借口。”希卡利分析着。“杀死阿光的那个人,如果他真的是阿光老师的话,那这个访问就是个圈套。他们在引光之国上钩。”


  “谁说不是呢,我都说的很清楚了,可哥哥就是不相信。认为我是不想让阿光离开,故意找的借口。”梦比优斯很惊讶希卡利能想到这些。


  “希卡利很聪明呢。”梦比优斯赞许。


  “好歹我也是个科学家,逻辑反应还是可以的。”


  “科学家?那是什么?”梦比优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。


  “用你们的理解……就是,……学者吧,类似。”希卡利找了个最接近的职称。


  “好厉害,是阿光的梦想,在另一个世界实现了。”梦比优斯很开心。


  “就算在这里,也一样能实现。”


  “实现不了的,阿光已经不在了,永远都不会了。”


  “会的,流星会帮你实现的。”希卡利一边说,一边抚上被披肩盖住的勋章。“你们不是看到流星了吗?”


  “啊,掉到阿斯兰的那个……嗯?等等,你是在阿斯兰附近被人发现的,难道那时候的流星……就是你?”梦比优斯想起来了那晚的光。


  “我想应该是的。”流星来实现你的愿望了哦。


  正当希卡利想继续说的时候,艾斯推门走了进来。手里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,一看就很难喝的那种。


  “你们聊完了?”艾斯走到床边,药碗被梦比优斯接了过去。


  “没有,还在聊。”回答他的是希卡利。


  “来,希卡利,吃药,要听话,吃完再聊。”梦比优斯的语气就像是在安慰不吃药的小孩子,可能是因为阿光吧。


  “好的。”希卡利接过碗,仰头直接喝完。然后发现,梦比优斯和艾斯都看着自己。


  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药喝了啊,难道这不是喝的?


  “啊,不是,果然不一样啊。阿光就不喜欢吃药,他很怕苦。”梦比优斯把碗接过来。“不过也是,谁会喜欢不停的吃药。”


  “不苦吗?”这次是艾斯在问。


  “不苦。”希卡利诚实的回答。


  “真的?”梦比优斯很惊讶,药怎么会不苦。


  “真的。不苦,有点酸。”希卡利很诚实。


  “那就对了,这样就可以确认了。”艾斯像是知道了什么,松了一口气。


  “怎么了呀?艾斯哥哥。”梦比优斯同样好奇。


  “这个药,普通人喝了只会觉的很苦,但有些人喝了会觉的酸。你喝过会觉的酸,那就说明了一件事,我也确认了。”


  艾斯慢慢的解释,梦比优斯和希卡利一起问号脸。


  “你有孩子了。”  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上篇完,下篇开始更改标题

  

下回继续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